Top

收購品項

目錄切換


  
  品名:
英國站人洋幣

    收購參考價格:

請來電洽詢


19世紀末,帝國主義列強掀起了瓜分中國的狂潮。清政府腐敗無能,無法抵禦外敵侵略,先後與外國列強簽訂了一系列不平等條約,使中國淪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。外國列強為了在華爭奪利益,幾十個國家的銀元先後湧入中國,通過不公平貿易,換取我國大量白銀。

“站人”銀元,是清末民初時期,由英國鑄造,在中國廣泛流通的外國貨幣之一。“站人”銀元進入我國後,開始在廣東、廣西一帶流通,因其製作精美,含銀量高,深得商民喜愛。英國政府看到“站人”銀元在中國有利可圖,便大量鑄造,大量輸入。不久,“站人”銀元便在中國大部分地區使用,尤以北京,天津為盛。當時,在中國流通的外國貨幣中,“站人”銀元已占相當大比例,使中國白銀源源不斷的流入英國,經貿利益受到嚴重損害。“站人”銀元作為一種歷史載體,記錄了鴉片戰爭以後,中國人民政治上受壓迫,經濟上受剝削的屈辱歷史。研究在中國流通的外國貨幣,對於我們瞭解外國列強利用銀元貿易,掠奪中國財富的罪行,增強愛國主義精神,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,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。英國站人貿易銀元,融中、英、馬三國文字“壹圓”於一體,在世界鑄幣史上是少有的,為此,深受錢幣收藏家喜愛。
“站人”銀元先後在英國倫敦、印度孟買和加爾各答等兩國三地製造,集英文、中文、馬來文等三國文字於一體,這在世界鑄幣史上是非常罕見的。特別是將中國古老的篆字記於外幣之上,令人啼笑皆非。它不僅反映了一段扭曲的歷史,而且反映了英國及其英殖民地國家,一個特殊時期的政治、經濟、文化、書法的發展變化。所以,“站人”遠遠超過一個國家,一種銀幣的文物價值。“站人”銀元圖案精美,內涵深邃。正面一名武士,站立岸頭,傲視世界。左手持米字盾牌,右手執三叉戟,意為能攻能守,戰無不勝。珠圈下左右兩側分列英文ONE-DOLLAR(壹圓),下方記載年號。背面中央有中文篆體“壽”字,上下為中文行體“壹圓”,左右為馬來文“壹圓”。“站人”銀元含銀量90%,直徑39毫米,重量 26.95克。最初流通於粵桂兩省,1900年以後北方開始使用,京津較為流行。



我們收購的龍銀大略有下列幾大項:
  1. 袁大頭銀幣
  2. 小頭和船洋銀幣
  3. 江南省龍銀
  4. 四川龍銀
  5. 北洋銀幣
  6. 雲南龍銀和雲南其他銀幣
  7. 廣東和廣西銀幣
  8. 湖南和湖北以及東三省銀幣
  9. 奉天造、戶部造銀幣
  10. 安徽和福建省造銀幣
  11. 吉林龍洋銀幣
  12. 日本銀幣
  13. 墨西哥鷹洋
  14. 英國站人洋

各種龍元/龍銀/龍洋  收購參考價格

袁大頭銀幣 XF-AU品相收購價格:2000-3000元
帆船銀幣壹圓 XF-AU品相收購價格:2000-3000元
孫小頭開國銀幣 XF-AU品相收購價格:1500-2000元 
中國銀幣 XF-AU品相收購價格:3500-10000元   
日本龍銀 XF-AU品相收購價格:1500-2000元
墨西哥鷹洋 XF-AU品相收購價格:1500-2000元
英國站人洋 XF-AU品相收購價格:1500-2000元

  • 中國龍元因省份與版本各有不同,當場鑑定估價較為準確。
  • 您可以將龍銀的照片用LINE先傳過來,我們可以做初步的真偽鑑定。
  • 銀幣分級有五級,普品(F)/美品(VF)/極美(XF)/近未用(AU)/未使用(UNC)
  • 切莫用銅油或其他清潔劑清洗或拋光,儘量維持原狀樣最好。
  • 有嚴重瑕疵修補或戳記的銀幣仍可收購,價格另議。

禁止酒駕禁止酒駕圖示飲酒過量有害健康